雜食 喜歡火影、咒迴、電鋸人、亞人 AO3 fingertiptales

【火影】木叶音乐院 3 七班(下)

现代音乐学院、鸣佐鸣无差、微群像


「来到木叶,我希望,除了个人演奏能力,也加深对于室内乐、乐团演奏的理解。」要追上哥哥、父亲,佐助在心中默默补充道。 


语毕,佐助低头斟满茶,左手边的小樱同学看过来,举起了手,「宇智波君,能请问一个问题吗?那位宇智波鼬,鼬神是...」


「是我哥哥。」佐助喝了一口茶。


小樱哇喔一声,「等等,那,那个斑爷...」


「是家族的长辈。」


这下子小樱和鸣人,一左一右都哇呜哇起来了,把一直安静聆听的卡卡西给逗笑了。


佐助放下茶杯,坦然面对同学的感叹。家族长辈宇智波斑,准确来说,是佐助的真·祖宗,今年75岁,细数下来,是佐助太爷爷那一辈的。


「等等等等,那NHK交响乐团的宇智波首席...」*

「是家父。」


又是一剂劲爆资讯,佐助感受到了一左一右两位同学观看稀有动物的眼神。从小到大,每次提及家世背景,佐助就要承受这样的目光。小时候,佐助对于自己的家族在音乐上的成就,深感骄傲。但在叛逆期,他一点也听不得这种问题,更受不了这样的眼神,少年佐助会直接回以臭脸,甚至转头就走。不过,现在的佐助已经是一位沉着而稳重的宇智波了,甚至还能主动补充说明,「我父亲所在的乐团在今年七月后半,要举办乐团集训,开放音乐学院的学生报名,除了乐团片段课程、乐团模拟试镜,还能参与乐团排练*。这是第一届试办,以弦乐为主,是免费的,我会参加,再把报名细节传给妳。还有......月底我母亲参与新国立剧场的歌剧表演,欢迎各位前来观赏。抱歉跑题了......」


「没事喔,谢谢佐助的分享,这一场表演学校有提供接驳车,等下把资料发到群组吧。鸣人,换你说。」


专心聆听两位同学自我介绍的鸣人,刚好咕噜咕噜吸了一大口饮料,猝不及防被点名,鸣人慌慌张张吞下饮料,不应景地打了个嗝,似乎有一阵柠檬味飘了出来。


鸣人只得赶紧摀住嘴,猛敲胸口,「抱歉抱歉!大家好,我是漩涡鸣人,双主修吉他和钢琴的说!我来自仙台,想好好体验东京生活的说,还有那个什麽,我想多接一些演出活动,赚点外快嘿嘿。如果有兴趣,大家可以一起合奏玩音乐啊!要去哪裡玩,一定要约我一起啊!」鸣人说着,把饮料杯往旁边一推,打开手机萤幕,「我有在经营水管频道,就叫 Naruto Music ,欢迎到上面看看!我这几年主要就是自弹自唱,老歌比较多......差点忘了,这是我的哀居,要不要加个好友!」


「不错,看来各位充满了活力呢。」等鸣人和小樱互关了哀居,卡卡西接过话题,「我是旗木卡卡西,可以叫我卡卡西老师,钢琴专业,指导视唱听写,也是你们一年级音乐史课程的小组导师。」


说着,卡卡西也拿出手机,和几人加了线线好友,将人拉入「木叶七班」的群组,表示平时联络,线线、邮件都可,遇到急事也可以打手机,他大多时间都待在学校。卡卡西接着叮嘱了新生该注意的事项、生活上的问题,还介绍了学校的各项活动。木叶地理位置稍微偏僻,但学校的接驳公车十分有效率,大概十分钟可以从校门坐到山脚下的车站,再往下搭不到五分钟,就是电车站,可以转乘到东京市区。除此之外,木叶週末也办理不少活动,诸如参加东京的音乐会、参观知名景点、到商业区血拼等等。只需线上报名,报上了在集合时间上游览车,直达目的地,赞赞。


说到这裡,卡卡西曲起指节扣向桌面,难得正经起来,「想必各位都知道,这学期是创校30週年,演出、演讲、大师班等活动非常多。从六月初正式进入校庆期,一直到七月第一週,都非常忙碌,还有期末,请各位注意时间规划,劳逸结合。」


说到最后,卡卡西的死鱼眼弯了弯,「有问题就找我,不要憋着,木叶和其他音乐学校不一样。」



聚会结束后,小樱表示想约些同学到超市购物,与鸣人一拍集合,说好鸣人约男生,小樱集合女孩子。佐助不缺东西,婉拒邀请,一个人留在座位上,调出了行事曆。


看来这学期十分充实啊。开学第一个月还是比较温和的,但到五月,就忙起来了。五月第二週的乐团表演,曲子蛮重的,今天下午得去办公室拿谱,赶紧开始练。这场学校真是大手笔,在三得利音乐厅演出*,看来是为了木叶30週年纪念的活动拉开序幕,一定会有许多校外人士、业界人士前来看表演,大概爸妈、家裡长辈也会结伴来吧?对了,差不多在那个礼拜,还要录製好寒假音乐营的报名曲目。


佐助非常想要参加的这个音乐营办在白雪霭霭的北海道,专攻室内乐,他想看看木叶有没有钢琴科的同学可以作伴一起报名,好好磨一磨小提琴与钢琴奏鸣曲,对自己明年初的个人演奏会有很大的帮助。


再来,六月校庆期的乐团曲目更重。如果到时候分到歌剧乐团的话,那就更累了,会累成帕克!紧接着又是期末各项考试与报告,再来就是父亲办的乐团活动,必须好好准备,第一届集训的效果攸关活动能不能办下去,非常重要。


想到这裡,佐助点开线线,贴上歌剧表演的连结,又从记事本中调出暑期乐团的活动简章,传到了七班群组,表示若遇到对乐团有兴趣的同学,请不吝分享讯息。


同一时间,名为「宇智波提琴手 uchica strings」的群组震了几道消息出来。斑老大一下子哀特了所有成员:

@泉奈 @富岳 @带土 @鼬 @佐助   亲爱的泉奈还有各位,宇智波&晓的十週年派对节目表该订下了,请于这週结束以前和我确认

@鼬 那週末你在东京不,我们在party上拉双小提琴 

@富岳 鼬赶不过来就你和我一起怎麽样 你和美琴是要表演什麽曲子?

@佐助 曲目定下了麽?有空多准备几首,这可是我们宇智波的主场。记得给大蛇丸邀请卡,好歹是前成员

@带土 活动场地乔好了没有,不要老是要我催,经费和角都再算一次。还有今早你小子在家族群组发什麽癫,身为晓的经理,请你有着代表乐团门面的自觉,你现在也不拉琴了,倒是该把你踢出这个群组


看到一串消息,佐助柔柔额头,差点忘了这事!六月中还有晓的活动,这不只是晓的週年纪念,也是宇智波家族的一次社交飨宴,套句斑的说法,不能输了那群滞留在木叶的千手!


佐助点开键盘,斟酌着回复的曲目,聊天室却迎来了堂叔的疯狂轰|炸:

@斑 @斑 @斑 前辈你什麽意思!老头,告诉你,要不是我%$^#......


斑不准后辈们按照备份叫他,把人叫老了怎麽行,只能喊「前辈」。可想而知,带土那一声「老头」会产生什麽样的效果。


在祖宗和堂叔的对骂之中,佐助默默退出聊天室。他完全没机会插上话,讯息传出去,也只会淹没在各种叫嚣文字与猫猫互殴的表情包之中......


佐助无奈,把茶壶裡剩下的最后一点伯爵茶倒出来,瞥见身旁那杯孤零零,留在坐位上的饮料。一大杯饮料喝得见底,柠檬片盖在半化的冰块上,混合着果酱的渣渣。佐助忽然想起小时候,被鼬坑着吃了太多甜食,那惨烈的拔牙经验,嘶,一阵牙酸。


鸣人点的饮料叫做「柑橘柠檬气泡饮」,名字很潮,但内容物并不複杂,就是气泡饮加上柠檬汁、橘子果酱,再配上一大片柠檬。气泡饮本来就刺激牙龈,加上果酱的甜味、柠檬的酸味,根本是虐待牙齿的味道吧,喝了还一肚子气体,不动这个口味的美感在哪裡啊。冰饮握在手裡,湿搭搭的,麻烦,还冻手指,破坏手感。


喝完茶壶裡剩下的最后一杯茶,佐助没忍住,对着室友点的饮品吐槽了一阵。



------------

*乐团片段:每种乐器都有许多乐团曲目中的经典片段,在技巧、音乐上具有代表性(通常都非常难),乐团甄试时的必考项目。对于有心进入职业乐团的音乐学生来说,非常重要,所以音乐院也会开设乐团片段的课程,大多由在乐团的老师来教授诠释方法、弓法、指法等。可以把富岳爸爸和乐团同仁举办的暑期集训当作是乐团暑期密集补习,其中让学生参与职业乐团的排练对音乐学院的学生会非常有吸引力!

*NHK交响乐团:成立于1926年,日本几大交响乐团之首

*三得立音乐厅:东京的顶级古典音乐表演场所

这一章有暗示一些带土&卡卡西的往事,他们的故事会从侧面烘托主线。


评论 ( 6 )
热度 ( 39 )

© 指尖怪談 | Powered by LOFTER